首页 > 金职新闻

能量满格!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网格管理员能力提升训练营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作者:徐诗渝 陈骏键时间:2024-03-19浏览:88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红砖家园“一站式”学生社区红色网格员业务素质,强化网格员队伍建设,提升网格员工作能力,3月18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在红砖家园举办网格员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一期活动,由学院学工办负责人、校“乐心筑梦”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主讲,学院40余名红色网格员参加。

              

         

          

本次训练营主题为“系统思维下的网格管理工作方法”,包含“如何定义红色网格员”“网格员的工作职责”“网格工作的系统思维和方法”等三部分学习内容,培训以小组讨论等形式展开。现场,大家纷纷描述自己理解的“网格员”,用服务者、奉献者、发光者、守护者等词语来诠释网格员角色。主讲人则以引导师角色引发学生不断去思考网格员角色,让大家通过个人思考理解网格员角色的重要性,提升责任和奉献的意识。此外,主讲人通过阐述系统思维、逻辑思维层次等理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并围绕案例展开工作方式方法的讨论。

              

        

据悉,本期训练营由校“乐心筑梦”辅导员工作室承办,也是工作室“乐心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辅导员的思想引领赋能学生成长。学院2023级网格员吴同学分享道:“通过培训,让我意识到自己还有诸多学习提升的地方,比如通过组织网格内的圈层活动增进友谊,以活动载体形式更深入同学心中等,让我体会到原来小网格也有大舞台。”

红色网格管理员是学院学生工作网格化管理的基层核心力量,是学院设立的触及每一位学生的一条管理线,是同学和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是校园各类突发事件的前沿哨兵,也是同学们重要的社会支持系统。因此,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网格队伍建设,通过系列主题训练营的方式提升他们的责任意识、工作能力和业务能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状态稳定、有序。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网格员系列专题培训、应急救护和消防安全演练等活动,不断夯实网格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