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公共基础学院举办“构建知识图谱 打造智慧教学新生态”主题教研活动

来源: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李宛宸时间:2023-10-26浏览:14设置

为提高教师的数智化课程建设能力,以数智应用促进教学能力提升,近日,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构建知识图谱 打造智慧教学新生态”主题教研活动。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刘强、超星集团浙江分公司项目经理李言应邀分别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强以“知识图谱赋能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学创新”为主题,重点围绕知识图谱的概念与教学优势、如何构建知识图谱、知识图谱如何赋能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学创新等方面进行阐述。同时,他结合自身经验具体示范了知识图谱如何助推课堂教学创新改革。

随后,李言则以“基于超星平台的智慧知识图谱建设”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如何基于超星平台构建数字化课程和专业知识图谱的方法,为大家开展基于知识图谱的课程改革、实现智能化教学提供了便利可行的路径。

通过此次培训,现场聆听的教师们对知识图谱如何运用于课程建设有了更深刻地认识。知识图谱的建设不仅为专业和课程的改革创新引入了新的视角,而且也为混合式课程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在教育数智化发展背景下,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将结合人工智能技术与教学业务,推进教学创新改革,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