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举办浙江省高校思政课备赛磨课活动

来源: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卢柯杙时间:2023-10-23浏览:10设置

10月21日下午,教育部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备赛磨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专场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并通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云上大练兵”线上平台直播。本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和浙江省教育厅指导,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浙江大学——浙江省)主办,浙江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研究会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丁菁)、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渠长根)协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浙江理工大学教授、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概论》课分教指委委员、浙江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研究会会长渠长根,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丁菁(线上),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研究会副会长张国宏,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会副会长吴太贵,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查广云,义乌工商职业学院政治理论教研部负责人、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赵勇组成专家团队,对参赛教师进行指导。

             

          

参与磨课的五位选手均为从省内高校中遴选出的优秀思政理论课教师,分别是本科组:浙江大学桑建泉、宁波诺丁汉大学何嘉晨、丽水学院洪千里;高职组: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何丽丽、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韩康敏。五位选手分别选取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毛泽东思想及其历史地位等专题进行说课展示。

             

        

展示结束后,专家团队贯彻落实教育部比赛文件精神,从自身深厚学识和丰厚经验出发,围绕说课内涵、框架结构、展示技巧、教学内容、课件创新、语言细节、教仪教态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深入指导和专项辅导。渠长根教授对金职院为本次活动的支持与付出表示感谢,并勉励五位选手在后续赛程中展现更精彩的教学内容和更完美的教学展示。

          

             

学校历来重视思政理论课建设提升,本次活动在专家的指导下,参赛教师提升完善了参赛作品,深化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体系、教学内容的理解。更多思政理论课教师以线下、线上多种方式参会,通过优秀教师展示、专家点评帮助更多教师了解备课、讲课、说课的基本功和方法要领,以赛促教、全员练兵,生动体现了“手拉手”备课的内涵。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