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开展“示范引领,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教研活动

来源: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卢柯杙时间:2023-10-13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发挥高层次课程思政研究项目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10月12日下午,金职院举办“示范引领,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教研活动,活动由教务处主办,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教务处、督导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院领导、专业群带头人、专业主任、第一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负责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参加。

         

                  

会议伊始,开展了第一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结题验收活动。根据前期抽签结果,选取两门课程思政示范课、两项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进行现场汇报。四位项目负责人立足自身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从思政设计、育人目标、课程创新、教学实施、实践成果及应用等方面进行汇报,成果紧扣改革导向,思政融入有声有色。

随后,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作《基于专业群的高职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思考》专题报告,以“为什么一体化”“什么是一体化”“怎么样一体化”为脉络,详细讲解课程思政一体化的背景、内涵、内容,并从目标体系、内容体系、教学主体、管理体系、教学评价等方面深入阐述一体化建设举措。

教务处负责人对本次教研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课程思政作为教育教学基本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核心体现。她指出,本次教研活动是第一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结题验收汇报会,四位负责人的汇报各具特色、成果多元多维;是示范引领,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研讨会,主题报告内容扎实,理念角度新,具有专业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是培育高层次成果的推进会,希望各二级学院做好高层次项目的布点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