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农学院园艺学子全国智慧农业种植大赛喜获一等奖

来源:农学院作者:胡繁荣时间:2021-12-23浏览:428设置

近日,第一届全国职业院校智慧农业种植大赛组委会传来好消息:我校农学院园艺技术专业王泽、徐彤欣、袁纳平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

 据悉,1025日,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四维(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智慧农业种植大赛试点赛在浙江杭州开赛,赛事共48天,各参赛学校使用赛事组委会提供的专用设备(VGM一体化种植单元)和标准种子(生菜)在校园内进行垂直种植。比赛全程采用设备自带的种植LED照明系统、高精度环控系统和营养液供给系统,实现种植过程精准环境控制和营养液个性化调配,摆脱自然环境因素(包括温、光、水、气、肥)对于植物生长的影响,不受季节、区域等因素影响。为了确保比赛公平、公正,为比赛评分提供第一手资料,实时监控系统搭载5G技术,实时采集操作行为轨迹、查询各VGM实况,实现所有信息同步回传。

                

            

     本次比赛是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采取“云智能联动”的形式进行,参赛院校在各自校园的统一时间内进行项目操作,这是农业职业技能大赛的一种新尝试,既能实现各院校之间教学实力的比拼,又能实现对学生实践操作的考核,有效推动了学校更好地适应现代农业发展要求。

    (审核、编辑 章静)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