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章斌 吕风时间:2021-10-19浏览:1077设置


10月8日至14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吕风、陈源老师指导的梁文彬同学获个人一等奖,夏宏进、孙学熙同学分获个人二等奖、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为宗旨,专本同台,共有来自370所高校、371支代表队的1109名选手参加了复赛阶段的比赛,来自214支代表队的375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需要每名参赛选手在规定的30分钟内完成一种金属试样的磨、抛、腐蚀并在显微镜下观察金相图像。大赛评审委员会从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表面质量和操作规范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逐轮淘汰,极为考验选手的实践动手能力、心理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

“能有这个机会,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等为代表的本科院校学生进行同台竞技,我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梁文彬说。为取得好成绩,参赛选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放弃中秋节、十一国庆假期及周末双休时间,泡在磨样室,反复训练,摸索规律,积累经验,终于在赛场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审核 卜晓斌 编辑 章静)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