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制药学院携手西关街道派出所 开展反邪教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制药学院作者: 王惠程 朱张桢时间:2021-08-02浏览:386设置

为推进反邪教警示作用,夯实反邪教工作基础,营造“崇尚科学、倡导文明、增进健康、反对邪教”的社会氛围,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近日,制药学院联合金华市西环街道派出所,在金华市婺城区双龙南街开展了以“反邪教、创无邪,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为主题的反邪教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西关街道派出所的辅警首先对学院社会实践队员和往来市民,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邪教的特征和危害,以及如何有效预防邪教,并针对市民提出来的问题给出了耐心的回答,并鼓励大家要将反邪教进行到底。



                              



                              



                                  


活动过程中,实践队成员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反邪教知识手册、开展反邪教知识竞答等形式,向市民普及反邪教知识。为了在实践活动期间得到尽可能准确的调研数据,实践调研小组兵分两路,一组深入社区当中,在居委会的协助下在社区进行反邪教的宣传与问卷调查,另一组到人流量较大的超市、市场等地方进行调研工作,针对各年龄阶段的人群进行问卷调查,使调研数据年龄阶段范围更加准确。同时,实践队成员还在现场开展了关于反邪教的知识问答竞赛,许多市民停下脚步,积极主动地加入其中。

此次活动受到了许多市民的肯定和赞扬,还有不少热心的居民主动加入到本次反邪教宣传队伍中,一起宣传普及反邪教知识。截至活动结束,实践队成员发放了近100份调查问卷,发放手册200余份。

(审核、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