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聚青春力量 助乡村振兴——农学院前往浦江县花桥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农学院作者:李园园时间:2021-07-15浏览:447设置

近日,农学院科技助农团队前往浦江县,开展以“聚青春力量,助乡村振兴”为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来到浦江县花桥乡联合校友及金华监狱医疗服务团队一同给村民们开展教育送服务、送科技等系列活动

第一站送教育——志愿者团队在当地的文化大礼堂开展家庭护理急救小课堂,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听讲座。

         

     

第二站送服务——志愿者团队向当地村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便民服务,并细心提醒他们注意日常饮食等事项,另外,当得知有卧床不能前来的村民时,实践队立即组成临时志愿者上门为有过中风病史的九旬老人提供服务。

      

       

第三站是送科技。实践团队于当地的蜜蜂养殖基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当地民众需求,认领“助力乡村振兴”任务,通过自身专业知识为他们拓宽蜂蜜销售渠道。

         

         

据悉,本次农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与“科技助农”主题,对接浦江县,用镜头记录助农故事,用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审核、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