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召开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作者:花有清 何征男时间:2021-05-13浏览:308设置

511日晚,信息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在东实北22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海荣,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信息工程学院各专业主任参加会议。浙江大学计算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吴超教授,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副院长杜煜教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杨金锋教授,深圳物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级领军人才汤晓华教授,百科荣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产品总监石浪五位专家以线上会议形式一同参加。

                          





                                

陈海荣首先代表学校对校外专家的与会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是一个从硬件到软件、从电子到通信到计算机这样一个复合交叉学科的专业,这对信息工程学院是一个挑战,希望各位专家能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把脉、提出真知灼见。

会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负责人陈晓龙博士从人才需求调研、岗位能力分析、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结构、教师队伍组成、实践教学条件等6个方面汇报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的建设情况。校内外专家们针对课程体系设置、实训室建设等方面方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特别强调了高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应立足于某一行业应用、建立统一的技术平台从而降低学生的学习难度。

此次研讨会,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科学优化、实践条件建设规划起到了促进作用,更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进一步对接行业需求明确了目标。

(审核、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