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抱团取暖,促师生共成长——学校开展辅导员工作室申报和建设线上专题培训

来源:学生处作者:管 宇 徐 娜时间:2021-04-12浏览:415设置

为进一步推动辅导员工作内涵发展,切实提高辅导员队伍工作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47-9日,我校开展2021年辅导员工作室申报和建设线上专题培训,专任辅导员、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学院分管领导和学生处相关人员共9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发哥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教育部思政工作中青年骨干人才、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江西理工大学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先发博士以“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建立辅导员工作室、如何建设辅导员工作室以及怎样打造特色辅导员工作室三个方面,深入阐述建设辅导员工作室过程中的探索与思考;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云南大学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朱丹工作室主持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辅导员朱丹副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学生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并从职业能力、整合资源、搭建平台等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当前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现状及实践探索;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祝鑫工作室”主持人、华中农大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祝鑫副教授从“祝鑫工作室”构建出发,融合11 年创新网络思政经验,阐述了高校辅导员工作室推进网络育人的路径对策,创新新时代辅导员网络育人模式。

此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培训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对辅导员工作室申报和建设起到重要指导作用。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辅导员工作的专业能力,夯实了辅导员落实“三全育人”的工作基础,有助于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审核、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