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宣传部(文化育人办公室)作者:李琳 奚亚妮 摄影 郑胜杰时间:2021-03-27浏览:1396设置

326日下午,金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机关党委、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参加联学。校党委书记王振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龚永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成军、陈海荣分别结合学校发展及分管领域,畅谈了党史学习感悟、工作思考。教师工作部楼宏强、学生工作部凌镜、马院专职副院长王红芳根据自身工作岗位,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畅谈下一步工作设想。会上还共同观看了人民网《党史微课》系列视频。

      

     

王振洪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两点要求。

    

     

一要在重温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记初心不忘本,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市贡献金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学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重温百年来我们党的恢弘历史和光辉奋斗历程,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就是要从中学思想、学精神,感悟这种思想的伟力。思想就是力量,大到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小到一个单位、一所学校,要走在前列,没有思想的指引是万万不能的。全校上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要充分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汲取奋斗力量。通过领导带头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强化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市贡献我们金职人的力量。

二要在了解校史中树立发展信心,谋好局善统筹,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校凸显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学校党委确定“学党史、知校史,悟思想、开新局”的党史学习主线,就是希望大家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获得启迪,从金职院的发展史上增强把学校建成国内顶尖、国际一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水平高职院校的信心。回首学校发展,不管是六校合并资源整合,还是强化内涵发展;不管是破系建院,还是重规模到强质量,金职人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精神,励精图治的干劲,永争第一的勇气,都是学校起好步,踩准点,强发展不可缺少的。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盯学校发展的目标不放,谋好局、善统筹,把“双高”建设和本科申办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通过扎扎实实地学党史、知校史、抓落实、干实事,为建设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校充分体现全校党员领导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审核 胡彦 陈晓明 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