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巧手剪窗花 笑语送对联—师范学院举行迎春接福活动

来源:师 范 学 院作者:胡云莺时间:2021-01-15浏览:355设置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广大师生在校园内体验浓浓的年味。114日下午,师范学院在教学楼前小广场举行了“巧手剪窗花 笑语送对联”的迎春接福活动。学院门前喜气洋洋,年味十足,吸引了众多师生,还有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们。

   

活动现场

   

“春满人间百花吐艳,福临小院四季常安”,活动现场,老师们挑选着自己心仪的对联,何晓云、胡志飞等老师和美术教育的同学们执笔挥墨,在红纸上写下人们对春和美好的向往。金华市剪纸博物馆的非遗传承人赵爱凤女士在现场用剪纸诉说着非遗情怀,在她的雕刻下,一只只鲜活的小牛跃然纸上,各专业的150余名同学也在活动前准备了400余幅剪纸作品,在现场为老师们送上了最美好的牛年祝福。

     

     

活动现场

    

  “可爱的中国,美丽的汉字”来自赤道几内亚籍留学生奥巴马和来自埃塞俄比亚籍留学生微笑的字让老师们纷纷举起了相机。微笑用标准的中文说:我们在汉语课上曾学过,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过春节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福字、窗花等,今天在现场看到老师们写福、剪窗花,自己跟着老师一起体验,有仪式感也有幸福感。奥巴马表示,今年我们还是留金过年,看到老师们和同学们为了迎接春节这么开心,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未来的一年大家都可以开开心心。

         

留学生
  

(审核 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