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召开党委专题学习(扩大)会 研究部署学校科研工作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奚亚妮 郑胜杰时间:2020-09-17浏览:1463设置

917日上午,金职院召开党委专题学习(扩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科研工作。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这一重要讲话为指引,进一步重视学校科研工作特别是科研团队、科研人才、科研政策、科研环境的建设、营造与推动,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质量与成效。

     

   

会上,副校长成军首先从“一个动力、两项要求、三个厚望、四个层面、五点希望、六项举措”等6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从加强学习、转变观念、谋划路径、持之以恒等4个层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与感悟。

会议听取了科技处、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关于学校科研工作的情况汇报;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校科研领域存在的短板、难题畅所欲言,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法与路径。

    

     

党委书记王振洪指出,科学家座谈会是在世界百年不遇大变局之时、中美关系高度紧张之际,也是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民生改善更加强烈,解决方法更多依靠科学技术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以及时代意义与重大倡议意义。

王振洪用四个“真”,从思想、方向、举措、成效等4个层面,对学校今后科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思想上要真重视。作为“双高”院校,广大领导干部要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当中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做到教学与科研并重,以研促教、教研融合、相互相成。同时要在高度重视专业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专业群发展、强化学科建设概念。

二是方向上要真明确。要从高职院校的办学功能和定位上,进一步明确科研的方向,从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与高水平的社会服务入手,结合“双高”院校建设、服务国家倡议以及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统筹好学校科研的方向、类型、层次。各学院要仔细分析透自己的队伍,讨论好自己的主攻方向,一以贯之强化深度研究,使之真正体现面向区域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点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

三是举措上要真有效。作为“双高”院校,一定要基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双高”A档院校建设的大背景下去调研、去思考、去决策科研工作。要切实加强对新科学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拓宽视野,创新科研管理与服务,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要进一步整合、优化科技资源,善于构建有利于科研人员发挥潜力的良好平台,从改革入手,推动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产出。

四是成效上要真落地。科研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广大科研工作者要实干、干实,认真专注于自己的科研事业,勤奋专研、不慕虚荣、少记名利,想明白“为什么要做科研,如何严谨、严肃地做科研,做科研最终是为了什么”等问题,让自己的科研成果经得起检验,造福学校和社会,在社会进步、学校发展中真正的提升自我。

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科研领域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