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湖大讲堂·明学丨余建波: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

来源:人事处作者:孟 玲时间:2020-07-05浏览:573设置

7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余建波老师应邀为首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作了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在线培训,培训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平台开展,全体学员参加培训。

                                             



                                                  


讲座开始,余建波向学员们展示了疫情期间上海交通大学线上教学调研情况,详细的数据报表和直观的动态曲线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混合式教学改革带来的惊喜和冲击。接着,他结合本人的教学研究成果与实践经历,从混合教学、教学资源、教学平台、教学工具、教学模式、教学评价等六个角度出发,为大家厘清微课、慕课、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的定义,明确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实现混合式教学的意义,解读如何进行混合式教学设计,运用教学资源,依托教学平台,开展教学翻转互动。余建波表示,高校教师要不断创新思维,注重知识点的起承转合,将教学内容进行模块化系统化的整体设计,重构课堂教学内容与过程,从而有效吸引“数字原住民”大学生们的眼球,构建高效课堂。

余建波多年从事教育信息化的建设和推广工作,曾推出开放式学习平台OLS,推进“好大学在线”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上海交通大学开放式学习平台“南洋学堂”建设,对于在线课程的建设应用及推广有着极为丰富的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