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敞开心扉,拥抱爱——医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

来源:医学院作者:王 珏 周飞腾时间:2020-05-25浏览:668设置

五月的风夹杂着刚盛开鲜花的香甜,缓缓而来;风把云酿成了美酒,醉了每个人的心扉。年初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每个人的生活也随之有了改变。抓住五月的尾巴,我们迎来了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

为唤醒学生心中那份最初的美好与感动,从5月中旬开始,医学院学工办就静心策划举办了以“敞开心扉,拥抱爱”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旨在让学生重新发现生活中令人感动的瞬间,敞开自己的心扉,用点滴美好从容应对外界的挑战。


面对面沙龙分享,彼此多一份美好


5月22日晚,在学生宿舍龙川南苑4号楼的“医路仁家”热闹非凡,医学院辅导员王珏和心理部成员们正在开展一场主题为“分享美好”的心理小沙龙,为迎接“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提前预热。



                                     



                             

“大家对金职的初印象是什么?我的故事要从眼前的这片迷人的花海开始说起。”“这是我过生日的照片,我和姐妹们带着搞笑眼镜正在开心合影。”……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分享最近治愈自己心灵的照片,说出一个个照片背后暖心的故事,把自己的小美好传递给身边每一个小伙伴。在场的同学都纷纷表示,分享的故事内容生动、情感丰富,听完之后很治愈,并且意犹未尽,还希望能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云端开主题班会,彼此多一份和谐


为更好地帮助学生保持良好的心理素质,树立健康的心理意识,医学院学工办号召每个班级的心理委员在线上组织一次心理主题的班会。



                                             



                                   

介绍身心发展特点、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心理测试游戏……各班心理委员积极行动起来,认真收集素材,精心准备PPT,化身线上主播,全面普及基本心理知识,为自己班上的同学带来了一次感受身心健康的盛宴,倡导大家具备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增强大家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心理能力。“在准备这次班会时,我认真学习了很多心理方面的知识,获益匪浅。”中药191班的心理委员周易说,“每个寝室成员在班会上都对室友表达感恩之情,使得寝室关系和谐,融洽。”   

                    

五项活动齐参加,彼此多一份快乐


绘制图画,表达心理世界;“咔嚓”拍照,记录美好时光;心随音动,唱响未来……据悉,除了已开展“分享美好”心理小沙龙(线下)、“和谐班级”心理主题班会(线上)的两项活动,“绘心情▪会生活”绘画作品大赛(线上)、“生活中的美好”摄影大赛(线上)、“享你所爱”音乐分享大赛(线上)这三项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吸引了近百余名医学生线上线下积极参加。



                                        



                                      

“5.25”谐音就是“我爱我”,医学院希望学生能通过此次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懂得敞开心扉,拥抱爱;珍惜生命,创人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关爱自我、了解自我、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关爱自我的心理健康,呵护自我心灵成长,来以此提高自我心理素质,从而去做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