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华新闻客户端:志愿者塔石送温暖!​婺城公益创投首次走进偏远山区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作者:方群青 时间:2020-01-11浏览:535设置

今天上午,在婺城区西南山区塔石乡塔石村,一场情暖桑榆关爱农村老年人项目启动会暨首场便民服务活动举行,40余名志愿参与活动。这是婺城区公益创投首次走进偏远山区。

现场,当地村民搬来洗衣机、烧水壶、电饭锅等用坏了的家电,来自金职院的志愿者帮助村民修好了一些小家电,但因为洗衣机缺少配件,只能把电话号码留给老人,回去后远程指导老人操作。

市中心医院婺城院区和九悦医院等联合义诊,花了半天时间为五六十个村民进行咨询、服务。来自育才小学的师生则为村民们写春联、福字,受到村民欢迎。同时,爱心人士还为10户困难家庭送去大米、食用油等过年物资。志愿者们在益心社工服务中心的组织下,通过义诊、修家电、理发、写春联等活动,关爱困难老人的生活和健康。

据悉,如今有越来越多社会组织致力于助老、助残、助学等服务,深入偏远山区、农村开展公益活动。“情暖桑榆”关爱农村老年人这个项目将持续10个月,在婺城区塔石乡、白门线、古长线的农村开展26场便民服务及健康知识讲座等。

婺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郎倩雯告诉记者,在2020年实施的公益创投项目共有6个,这是其中一个。目的在于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