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湖大讲堂·明德│刘长健:规划你的人生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作者:费 锋时间:2019-11-11浏览:537设置

1110日,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我校首个获得国家奖学金特别奖、第六届浙江省十佳大学生刘长健回校,给学弟学妹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职涯规划课。


                                   



                                               


刘长健是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通过三年来的努力,他带领团队先后获得第十二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一等奖、全国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一等奖等5项省级国家级竞赛荣誉。

讲座中,刘长健从技能大赛心得、社团干部经历以及创新班学习收获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涯,他满腹情怀的演讲、幽默风趣的笑点时不时让认真听讲的学弟学妹们哈哈大笑。刘长健说,他觉得职涯规划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比如他大一虽然面试学生会部门失利,但是他立刻调整自己的规划,通过努力大一就破格进入学院创新班学习,之后想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回馈社会,又竞选了家电维修社的秘书长。不断探索,不停学习,最终成就了他在金职三年满满的收获。

讲座结束后,学弟学妹冲上讲台,积极和刘长健学长进行交流,自动化191班吴聪聪同学说:一进校园就听到学长的大名,今日一见,没想到学长这么谦和,听了讲座,感觉自己需要好好做下职涯规划,争取成为像学长一样优秀的大学生。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