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徐辉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张璟琨时间:2019-11-11浏览:1991设置

1111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徐辉一行来我校调研双高建设情况。民盟浙江省委会副秘书长、调研部部长朱宏松,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市政协副主席胡锦全,校党委书记王振洪陪同调研。校党委委员李文婷、刘鲁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情况汇报会。



 



 


 


徐辉一行先后到校史馆、师范学院实地调研,和有关师生进行亲切交谈。调研中,徐辉一行听取了我校办学历史及学前教育专业办学成效的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王振洪首先代表学校对徐主席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徐主席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从百年办学积淀深厚、综合实力全国领先,专业发展铸就品牌、人才培养深受欢迎,校企合作步步深化、产教融合特色鲜明,社会服务量质并重、服务区域贡献显著,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引进输出齐头并进,职教研究形成高地、充分发挥智库作用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与办学特色。围绕如何打造高职教育的“金职品牌”,率先建成中国特色、国际领先高职院校这个“双高”建设的总目标,王振洪着重从重构十大专业群、产教综合体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提升科研服务能力、实施教育国际化倡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陶叶萍在会上指出,金华将举全市之力积极支持金职院“双高”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使之成为全国高职院校的一张“金名片”。


 





 


作为学校成长与发展的见证者,徐辉由衷祝贺我校成功入选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也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并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他说,学校历经重大改革建设,始终把握准确的办学方向,清晰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培养高质量的毕业生,做到综合办学实力、人才培养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提升,是我国高职教育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标杆院校。此次入选“双高”A档建设院校,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是金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及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站在双高建设新的起点,着眼新时代新形势下对高等职业教育的新要求,徐辉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办学定位上要聚焦地方产业发展布局,紧密结合地方科技园、产业园、工业商贸建设,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人才高地。二是在办学方向上即要做到单学科特色鲜明,也要做到综合优势基础上建特色,要着重从专业人才、社会效益、毕业生质量的三个特色入手,努力培养地方产业亟需的人才,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三是在办学机制上要以引领改革、创新发展为己任,顺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趋势,适应多元需求深化人才培养改革;要聚焦产教融合大胆改革体制机制,全面激发办学活力;发挥标准引领,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王振洪表示,绝不辜负徐主席及金华市委市政府的信任与期望,学校将严格按照建设要求,努力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事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双高建设。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