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湖大讲堂·明理 | 陆培勇:做““一带一路””发展道路上的文化使者

来源:国际商务学院作者:余燕芳时间:2019-09-30浏览:272设置

文化是联系世界的纽带。近日,国际商务学院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陆培勇教授为师生作了一堂题为《阿拉伯文化的概念和特征》的专题讲座,学院阿拉伯语专任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



                                                 



                                 

讲座中,陆培勇从““一带一路””沿线阿拉伯国家的文化组成、文化特征、发展历程、对世界文明的贡献出发,全景介绍了阿拉伯国家的发展现状、发展前景、中阿友好的历史,以及中阿经贸往来的未来走向。同时,他结合调查实际和采访实录,详细分析了““一带一路””经济政策对阿拉伯国家发展的意义和当地人民生活的影响,指出义乌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吸引了大批阿拉伯商人前来开展商贸活动,给阿拉伯语专业学生带来诸多发展机遇,鼓励在场的学生应更多了解阿拉伯文化、风土人情,紧密对接 ““一带一路””企业人才需求,做““一带一路””经贸发展中的文化使者,助力区域经济腾飞。讲座结束后,陆培勇还就学生提出的如何提高语言学习能力、如何更好地了解阿拉伯文化等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据悉,陆培勇教授是国家重点研究基地中东研究所兼职研究员、中国中东学会理事、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特聘专家,曾多次为国家领导人担任阿拉伯语翻译工作。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