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华新闻客户端:创形筑新!金职院这个创客空间不简单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作者:孙梦婷 陈旻尉时间:2019-09-20浏览:377设置

几天前,金职院建工学院“新生带石头放入定制模型”的迎新方式,走红了校园。这些石头最终会走向哪?有着什么样的寓意?

学院陈老师告诉记者,这些来自于学生家乡的石头,其实就代表着学生自己。“学生是学院发展的基石,放到‘工’字模型里,是想让学生能够亲身感受并参与到学院建设中来。”未来,这些石头将成为校友文化展览上的石头,三年后,学生毕业了,石头会被留在校园中,铺成校友小径,每一段由一届校友的石头铺成。

是不是很有意思?除了石头,承载着石头的“工”字模型也值得关注。该模型由建工学院结构设计竞赛团队的11位同学,历经7个日夜制作完成。这些学生来自结构建模工作室,不久前刚刚拿了一个省赛一等奖。

通过开展结构设计竞赛,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到创新活动中来,是建工学院教学的初衷。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实操能力,建工学院于201712月成立“创形筑新”创客空间,致力于学生各方面能力的训练。

目前,常驻创客空间的人数有24人,而学生社团——“结构建模协会”则是储备队,协会人数多达192人,惠及建工学院各年级全部专业。

另外,该创客空间对内承担着“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参赛任务以及赛教融合试点工作,对外则提供“临时结构支撑与加固设计”技术服务。目前已初步形成“专业社团”、“创客空间”、“学科竞赛”、“对外技术服务”的双“出口”运行机制。

我们熟悉的白龙桥马海路特大桥支架方案设计、交通技师学院文体中心高大支模架方案设计、婺江西路隧道深基坑开挖及降水方案设计、环城西路隧道施工方案设计等,都融入了该创客空间的设计成果。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