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华日报:金职院走访帮扶困难新疆籍学生暖人心

来源:金华日报作者:董宏程 黄雪芳时间:2019-08-14浏览:548设置

前天,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索克满村,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学院18级学生阿布都哈力力·玉散和父母一起在家门口等待远方而来的老师。“老师们好,欢迎来我们家。”阿布都哈力力·玉散握着应进平的手。阿布都哈力力·玉散的父母则用维吾尔语不断地说着,“老师们快请进,快请进”。

近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们带着学校的牵挂与关爱,走进新疆,深入学生家里,在与学生和家长的促膝长谈中,传递党的好声音好政策,讲述学校的人才培养体系。帮困助学的新制度,获得家长的理解、支持和信任,家校携手合作,共促学生成长成才。

为保证扶贫助学工作效果,加强对扶贫助学项目的管理,学校制定了相关助学奖学金管理办法,使得扶贫助学工作有章可循。同时,学校建立扶贫助学信息数据库,加强与受助家庭沟通交流,动态掌握助学对象情况。此外,学校积极开展扶贫助学跟踪调研,深入实地了解助学扶贫工作情况,掌握助学奖学项目的客观情况,保证教育扶贫质量。

父母们得知学校的老师们不辞辛苦地来看望自己的孩子时,热情地将远道而来的客人迎进家里,和老师们一起聊起了家常。同时,老师们也带去了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温暖,为阿布都哈力力·玉散家送上2000元的帮困助学金。“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对我孩子的培养”。阿布都哈力力·玉散的父亲说。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通过““一带一路””阿郎行专项活动,开展暑期新疆籍学生帮困助学走访工作,帮助他们建立自信,使他们时时刻刻都感受到学校的关怀,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阿郎行专项活动中联系学生、联系学生家长、与学生交朋友的具体要求,形成家校联系的长效机制。

据悉,为了做好此次暑期帮困资助工作,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从学生放假前就开始了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从筛选帮困资助对象、规划走访路线到具体任务的分工落实,都作了慎重考虑和周密安排。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