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一项目获评2018 年全民阅读推广优秀项目

来源:图文信息中心作者:金宏伟时间:2019-08-01浏览:1135设置

7月31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2018年全民阅读工作有关名单,金职院《最是书香能致远——与留学生谱写““一带一路””的故事》获评2018 年全民阅读推广优秀项目。

《最是书香能致远——与留学生谱写““一带一路””的故事》项目以华夏文明为依托,以图书文献为介质,以校读书节为平台,以学校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37个国家215名留学生为主体开展活动。项目采用讲故事、图书漂流、访谈、宣讲、朗诵、走访、文化体验等多种形式,以“讲述‘“一带一路”’故事——五洲共聚,品诗会友,故事传情”为主题,既有诵读中华经典,也有讲述留学故事、经历,畅谈在华留学感受和美好记忆以及留学生讲述他们自己国家的故事,涉及政治经济社会各个领域。项目旨在配合国家发展倡议,讲好““一带一路””故事,明确对留学生阅读推广的定位,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文化教育与文化交流进行了新的探索。

据悉,本次共有54个项目获评2018 年全民阅读推广优秀项目,而金职院获评的全民阅读推广优秀项目,不仅是全国高职唯一入选项目,也是浙江高校唯一入选项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