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2019国赛专递六:机电学子喜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二等奖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徐振宇 郑跃刚 吴莫承时间:2019-05-20浏览:1334设置

519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落幕,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郑跃刚、吴莫承老师指导,邱子伟、肖欢、潘聪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斩获比赛二等奖。


                                           


说明:C:\Users\ABC\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520151548.jpg



  


本次大赛共汇聚了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50支参赛团队,竞赛在传统的高职模具赛项的基础上,引入了模具设计与制造信息化执行系统,突出模具创新设计及制造工艺优化的内容。整个赛时从检录到试模结束长达十余个小时,需要队员们进行包括工艺编程、模具加工、模具装调、试模、塑件CAE分析、撰写分析报告等在内的全套模具设计与生产制造流程,评委根据塑件设计合理性、模具零件尺寸精度、表面光洁度、塑件质量等指标评判高下,综合考察选手的信息化平台应用、现场分析与问题处理、团队协作等能力。

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于2003年设立, 2017年牵手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联合培养本科层次人才,专业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培养理念,推行赛教融合培养方式,建立了一整套覆盖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在内的赛项选拔培养机制,精选历届竞赛项目内容,完成了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方面的系列课程改造,提高了学生设计、制造、加工、分析的整套模具设计与制造的实际动手能力,2015年该专业获评行指委骨干专业。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