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党委书记胡正明率团赴云、贵两省四校考察学习

来源:学生处作者:丰 辉 周 华时间:2019-04-16浏览:1751设置

48日—13日,校党委书记胡正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咸虎,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海荣率团赴贵州贵阳职业技术学院、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考察学习,就学生思政教育和日常服务体系、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校园文化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产教融合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随团出访。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彦峰向考察团介绍轨道交通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在教育部首批100所现代学徒制高职院校试点的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轨道交通实训基地、装备制造实训基地、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该校党委书记杨彦峰对学校产教融合和校企协同育人、学生思政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进行了介绍。



                                                                      




考察团一行参观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与我校是多年的对口交流兄弟院校。考察团一行现场走访了民族中兽药分离纯化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民族中兽药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铜仁NIIT大数据与软件服务外包实训基地、大学生活动中心和易班学生工作站。座谈会中,胡正明一行听取了该校党委书记杨春光对中高职一体化职教集团办学的经验介绍,并认真学习了该校“两点、三节、四主题、五文化”育人模式。


                                                            




考察团一行参观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检测研究中心


                                                         

在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该校党委书记赵伟介绍了党建工作“六个全面提高”,即全面提高改革的系统性、全面提高教学教育质量、全面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高师生获得感、全面提高从严治党。考察团对探索“办学类别的合作、教学层面的合作、就业型校企合作”三种类型的产教融合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隧道科技馆和具有综合甲级资质的土木工程检测研究中心。


                                                                  




考察团一行参观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工业机器人中心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形成了构建学生思政教育活动体系、学生发展体系、日常管理服务体系和学生管理保障体系“四位一体”的学生管理体系。该校坚持以生为本,大力推进技能文化育人,营造尊重技能、学习技能、苦练技能、热爱专业的浓厚氛围,大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考察团一行认真学习了技能文化育人经验,并参观了罗克韦尔自动化实训中心、乾兴翠国际珠宝学院、工业机器人中心、先进自动化技术联合示范实训中心(西门子)等校内产学研基地。

考察期间,胡正明代表学校对兄弟院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四所院校介绍了我校重点校建设、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产教融合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和人员要把兄弟院校在产教融合、党建思政、学生管理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融合好,紧盯“双高”建设不放松,为打造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而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