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强化政治担当 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作者:奚亚妮 陈威磊时间:2019-03-15浏览:1448设置

3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强化政治担当 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专题学习会。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党委副书记龚永坚首先从工作实际出发,强调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首先要加强学习,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同时要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站稳政治立场;在工作中,要切实践行谋发展。他说,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本领,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对如何进一步牢固树立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意识,他强调,一定要切实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者、推动者、执行者。

随后,校纪委、组织部、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两个文件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纪委副书记杜政表示,校纪委、监察处是监督执纪部门,是校园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要聚焦关键点,守住党员干部的纪律底线。要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进一步规范要求,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通过科学的管理和严格的监督,传递学校发展的正能量。

组织部副部长张金良表示,各党支部是师生与党组织联系的第一站,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以“权为广大师生所用,利为广大师生所谋,情为广大师生所系”的宗旨,真诚为广大师生服务。在助推“双高”创建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清廉正气的价值观。努力打造“党建+”升级版,深化“党建+志愿服务”,尝试“党建+教室”等活动载体,让“党建+”在校园内无处不在,实现全方位育人。

建筑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吴雄彪围绕学院作风建设也谈了心得体会。他表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师德师风建设,把政治建设的内容和要求融入到课程教学、师德形象要求、规范教师的课堂言行中;以讲党的纪律统领学院工作纪律,通过制定教职工管理制度、实行项目性财务“三公开”等举措,进一步防范和把控风险;以党员队伍建设统领专业学科建设,在专业学科建设中发扬党员的积极性和表率作用,把领任务、压担子具体落实到党员公开承诺书中,营造学院良好风气。

最后,龚永坚就全校上下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系统强化学习提升。要坚定政治信仰,着眼夯实党的政治建设思想根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定师德师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承担起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把政治建设与能力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治本领。各分党委(直属支部)要切实负起二级学院、职能部门政治建设的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理论、强信念,切实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要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广大干部的宗旨意识,从政治忠诚上教育干部愿意担当,从教育培训上促使干部善于担当,从管理方式上推动干部敢于担当,从选拔任用上引导干部争相担当,从工作氛围上激励干部乐于担当。要把请示报告与履职能力有机结合起来,重点落实请示报告的各项要求。不断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常教育、常督促,打造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

invisible
invisible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