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医学院承办首届金华市危重孕产妇急救技能竞赛

来源:医学院作者:潘惠英 郑尚善时间:2018-11-12浏览:492设置

119-10日,由金华市卫生计生委主办,我校医学院、金华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市危重孕产妇急救技能竞赛在医学院仿真医院举行,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吴彩霞、疾控妇幼处副处长沈苗英、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骆健峰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及市本级各医院的16支代表队伍,共145名专业医护人员参赛。

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进行,其中,理论以《国家危重孕产妇与新生儿救治体系建设评估项目》《孕产妇危急重症防治和管理指导手册》等为考核依据;操作竞赛则采用先进的孕产妇模拟人,随机抽取临床案例,以团队情景模拟演练的方式,重点考核团队的应急能力、医疗行为规范、危重疾病处理流程、人文关怀及多学科急救组织协调能力。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提高了产科医务人员对危急重症孕产妇的急救快速反应和处置、决策指挥及团队合作能力,提升了孕产妇救护水平和临床教学水平,同时也对助产专业课程教学改革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