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精神之碑
精神之碑

来源: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作者:时间:2020-06-11浏览:2862设置

      位于南大门中心广场,南临湖海塘,石碑长14米、厚1.2米、高2.6米,重约87吨,材质为鹅卵石。由潘云鹤院士题写的“兼容并蓄 经世致用”学校精神雕刻其上,此石碑由华孚色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82届校友孙伟挺出资捐赠。“兼容并蓄”出自明代方孝孺的《复郑好义书》,是指把不同内容、不同性质的东西收集保存起来。这个词准确生动反映了多校合并的历史、高职教育跨界的特性以及建设世界一流高职的发展要求。“经世致用”学说最早由南宋著名理学家、浙东婺州学派代表人吕祖谦提出,要求学习、征引古人的文章和行事,应以治事、救世为急务,反对不切实际的空虚之学,生动体现了金职人秉持地方风骨,关注社会现实,愿用所学解决社会问题,实现社会价值的目标。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