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云访电商创业热土沉浸式体验中国电商——金职院首个“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开班

来源:商学院作者:方佳琳 徐安琪时间:2022-11-29浏览:271设置

11月28日,2022年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云访电商创业热土沉浸式体验中国电商》开班典礼如期举行。开班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卢旺达穆桑泽职业技术学院校长Emile Abayisenga、副校长EsdrasNshimyumuremyi、ICT主任HodariAudace、EEE部门主管Viviane Ishimwe以及130余名卢方参训学员线上参会,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海荣,国合处、继教处、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项目授课团队教师线下参会。

                       

                

开班典礼上,Emile、陈海荣分别致辞,商学院负责人介绍项目并宣布开班,全体参会人员线上线下合影留念。

陈海荣在致辞中提到,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与卢旺达穆桑泽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基础深厚,在Emile校长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两校携手积极开展鲁班工坊共建、教学标准研制等工作,双方共同致力于培养“懂汉语、精技能”的满足卢旺达本土需求的TVET人才,积极服务卢旺达经济社会发展。此次“汉语桥”线上交流项目是双方在“中文+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合作上的一个新开始,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金职院将充分发挥电商专业优势,为全体参训学员带去一场电商特色鲜明的文化之旅。

               

                          

开班典礼后,项目直播第一课由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陆春阳作以“创造美好的数字世界”为题的线上专题讲座。参训学员认真听讲,并积极留言互动,线上教学效果良好。

                             

                           

据悉,《云访电商创业热土沉浸式体验中国电商》项目为金职院首次立项的教育部“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由学校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承担培训任务。项目开设语言课、文化课、体验课,通过情境汉语和电商汉语教学、主题讲座、名家讲坛、云端访学、云操作、创业经验分享、线上互动、实践大赛等方式,引导卢旺达学员在录播与直播课中沉浸式体验八婺大地特色鲜明的当代电商文化,学习电商技能,提升中文交际水平。

以此次培训项目为开端,金职院将同卢方共同努力,开展更多“中文+职业技能”培训项目,让更多卢旺达人获得学习中国先进技术和经验的机会,以实际行动赓续中卢互信和友谊,为中卢职业教育合作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