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文化育人办公室)作者:于辰辰 摄影 孙立臣时间:2022-11-25浏览:835设置

11月25日下午,金职院召开第1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学校特聘教授胡坚作专题报告。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校中层干部、“双强型”专聘干部、思政理论课教师代表共同参加。党委书记王振洪主持会议。

                

                

胡坚教授以《谱写新时代绚丽华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首先开宗明义点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须持有五大战略思维,随后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怎样的基础上走向未来”“面对未来,中国共产党将干什么”“中国共产党将怎样走向未来”“中国共产党将以怎样的身姿走向未来”等四个方面内容,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中心任务的核心内涵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未来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11个方面擘画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并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生动讲授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参会学习人员全面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和实践意义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党委书记王振洪在主持中强调,全校上下必须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学校建设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学校在新发展阶段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学校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下发《中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明确学习、宣传、宣讲要求,提出七块贯彻落实举措。截至目前,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全部完成“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每位中心组成员均开展了现场或书面交流;全校各党支部全部完成专题学习,党员学习率达100%;校内14支宣讲团建立常态化理论宣讲机制,已开展近30场宣讲活动,推出近30余宣讲微视频,通过照单点“菜”、借“故”传道等多元形式,有效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胡彦 卜晓斌 章静 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