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党建引领 五融五共│健康医养共赢共富 政校行企四方融通

来源: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作者:周游时间:2022-07-01浏览:219设置

为深入开展学校“五融五共”党建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6月30日,金职院医学院党委一行专程赴武义县壶山街道洽谈“党建共同体”建设,结合政校行企四方优势,研究四方共同着眼点及关注点,商讨相关合作事宜。

医学院党委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及相关专业主任,武义县卫健局局长何晓芬、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磊红、武义唐风温泉度假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喜斌、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潘洪杰、武义寿仙谷国药馆负责人朱仙莲等参与座谈。

         


             

会上,冯磊红简要介绍了街道具体情况,并对双方合作事宜提出想法。她表示,在前期对接洽谈的基础上,想进一步开展多方合作共建:一是想逐力开展社区卫生院服务工作,在实现资源共享和互补的基础上,开展多方义诊及送医服务;二是想进一步深化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内涵,加强学生与地方联络,做好实践、就业、学历提升等一系列环节;三是想依托唐风医院等专业机构和卫健部门的支持,利用双方优势,实现长期倡议合作,实现共富目标。何晓芬围绕中医师承合作项目、学生实习就业、健康义诊、送医送药、人才培训及学历提升等方面进行发言。盛喜斌详细介绍了唐风温泉的历史及唐风温泉目前规划,并指出希望通过党建共建,实现双方技术知识互通、人文关怀凸显的共建目标,走出一条适合武义康养产业特色发展的共富路。此外,武义寿仙谷国药馆相关人员就可合作项目进行发言。

医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将举全院之力,发挥各专业级机构、各党支部优势,调动继教、团委、离退、校友等力量积极投入到四方党建共建合作中:一是要做好社区健康服务及志愿服务工作,下属4个专业党支部和团委将对接4个社区党支部和卫生院党支部,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合作共建;二是要依托辖区内国药康养健康产业园基地,引博士、专家进行中药物研发项目合作,同时利用暑期社会实践和中药专业野外药用植物考察实训,与社区开展中医药文化活动;三是要发挥学校、机关、社区资源优势互补作用,提供针对社工的健康教育、急救培训、养老护理、医疗保健、学历提升和居民的义诊送药等服务,助力社区健康治理工作;四是要依托唐风医院等专业机构和卫健部门的支持,对武义温泉康养医疗技术进行研究,结合中医外治和温泉药浴的特色,突破党建共建的创新内容。

据悉,医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建共建工作,以“扛旗争先、崛起浙中”为奋斗目标,主动对接武义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在主责主业上争先进位,形成了“学院-街道-卫健局-企业”四方联动机制。旨在通过四方优势互补,加强四方沟通协作,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服务地方发展大局。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聚焦学校党委“五融五共”要求,积极深入开展各项活动及合作项目,将党建共建工作推向深入,为真正实现四方融通共赢共富贡献医学力量。

(审核、编辑 周飞腾)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