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双线混合式招聘会打通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作者:朱文品 苏哲时间:2022-06-30浏览:940设置

6月29日,2022毕业季系列专场招聘活动——机电类专场招聘会以“双线”混合方式举办,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鼓一把劲,再加一把油。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洪,地方人社部门负责人,就业处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招聘会现场,王振洪与参展企业和参加招聘的毕业生进行亲切的交流,对来校招聘的企业表示欢迎。他指出,一直以来金职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学校紧紧聚焦队伍建设,一条链构建就业服务“新格局”;聚焦拓源提质,一张网织密织牢就业“经纬线”;聚焦创新创效,一套拳综合施策化解“痛难点”,有效汇聚社会各方资源,积极拓展优质就业岗位。本次由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机电类专场招聘会不仅是学校积极贯彻“走出去”,企业“请进来”的重要举措,更是校企再联通、合作再融通、资源再互通的重要体现。

             

 

            

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本次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双线混合齐发力的形式同步开展。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金华地区知名企业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畔星科技(浙江)有限公司、金华宝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以及阀毕威阀门有限公司、丽水万控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敏邦工具有限公司等五家丽水莲都企业。招聘会现场吸引了近600名毕业生,前来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现场气氛火热,各企业工作人员也详细为毕业生介绍了企业概况、用工需求、福利待遇、晋升渠道、发展前景等情况,并耐心地进行答疑解惑。

线上直播间内,气氛依旧火热。各企业负责人通过PPT、视频等形式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情况,着重围绕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服务等方面的内容展开讲解,他们带着诚意、友善、期盼,向金职学子抛出橄榄枝。300余名学生线上认真聆听,大家纷纷在留言板中直言希望想去企业实地参观,了解企业内部的文化氛围,切身感受企业的工匠精神。

      

                

王振洪来到直播间与线上参加招聘的同学进行交流,他表示,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对毕业生来说很关键、家长很关心、社会很关注、党委政府很重视,学校上下理应同心协力尽一切可能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王振洪希望同学们交流好、定位好、选择好,该出手时就要出手、该决定时就要决定,明白“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含义,怀揣初心、笃定前行、行稳致远、成就非凡。

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均表示,通过本次“线上+线下”双线混合式招聘活动,不仅打破了疫情期间用人单位进校难、招聘难的问题,也紧紧抓住了毕业生离校前求职就业的关键窗口期。

            

                    

据悉,为有效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进“一把手”工程,深入实施毕业生就业“亮剑”专项计划,落实“就业护航”行动,全院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打通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实现“专业老师有指导、班主任有跟踪、辅导员有帮助、学院有支持”的就业暖心氛围。

(审核 胡彦 卜晓斌 编辑 周飞腾)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