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师范学院举行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双导师”结对仪式

来源:师范学院作者:胡云莺 陈紫蔚 时间:2022-06-27浏览:202设置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教育最新要求,完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师范生培养质量,6月23日下午,师范学院举行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双导师”结对仪式,来自基地小学幼儿园的24位校外导师代表、43位专业导师代表与108名本科学生进行了结对。师范学院负责人、小学教育及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参加了结对仪式。

           


           

首先,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师范学院关于聘任学前教育专业(专升本)2021级“双导师”的通知》《师范学院关于聘任小学教育(本)学生“双导师”的通知》。随后,学院领导向60余位参加结对仪式的双导师颁发了聘书。

                      


                

师范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双导师制”施行的意义,他指出“双导师制”是提升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与可靠保障,校内专业导师传道理论知识,校外实践导师解惑教学实践。他对师范学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守初心,严于自律,践行师德;二是坚定信心,勇于实践,学会教学;三是坚固爱心,善于思考,学会育人;四是坚持恒心,敢于创新,学会发展。最后,他从三个方面对各位导师提出了期望:一是潜心育苗,厚植学生成长的沃土;二是精心管苗,传授教师成长的经验;三是用心护苗,破解学生成长的难题。  

仪式现场,师范学院96届校友、江滨小学副校长谢旭琴作为校外实践导师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学长、校领导、导师三个角度对学生们提出了期望。学前本211班罗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表态。 

                


                      

据悉,师范学院积极探索学院、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双导师制”作为其中的核心环节,是提升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与可靠保障。结对后,学生将拥有两位导师,一位是专业成长规划指导师,由校内专业教师担任,围绕学生专业发展的规划、“项目化”指导等开展;另一位是实践导师,由小学和幼儿园在职教师担任,指导学生观摩教学、记录教育故事、围绕课程走园走校等。通过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兼容互通,优势互补,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编辑 周飞腾)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