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调节心态,备战期末——农学院开展考前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来源:农学院作者:黄慧时间:2021-12-10浏览:333设置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为帮助学生调节好考试心态,更好地缓解考前焦虑,形成理性的考试观,近日,农学院开展了一场“如何应对考试焦虑”心理辅导专题讲座,保障学生们在考试中能够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讲座由辅导员陈展主讲。

讲座伊始,当陈展提问大家有没有存在考前焦虑问题时,不少学生举起手来,反映了自己在临考前发生的厌学、失眠、恐慌等多种症状。陈展根据个体情况分别给同学们做出了简要分析,并通过考试焦虑自评测试和具体案例探讨了什么是考试焦虑、考试焦虑的表现、引起考试焦虑的因素、如何克服考试焦虑等方面问题。随后,陈展带领大家进行了心理体验小游戏,使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会自我减压、情绪调控,有效缓解了备考压力。

         

                              

    本次讲座有效地缓解了学生临考时的紧张压力和焦虑情绪,明晰了心理调适的方法,对帮助学生轻松应考,发挥出最高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审核、编辑 章静)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