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农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来源:农学院作者:张超颖、陈宏金时间:2021-11-23浏览:259设置

进一步推进“双高”背景下现代农业专业群的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乡村振兴倡议,近日,农学院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校督导处负责人,学院领导、委员会专家成员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农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学院党委负责人宣读《农学院关于成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并为成员们颁发了聘书。据悉,委员会成员由24名专家组成,其中11 名是来自行业企业的专家。

        

      

现代农业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金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郑寨生代表发言,他对学院的专业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现代农业正处于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学院抓住机会,进一步加大与行业企业的交流合作,办出特色,力争在全国名列前茅。

       

        

农学院负责人对指导委员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简单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年来专业建设基本情况和取得成果,表示高职教育要走向社会,加强与行业企业联系十分必要,希望校外专家对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多提意见建议。

       

        

学校督导处负责人在讲话中强调了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和提高职业教育的适应性,指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么培养人?”,是需要与会专家与学校共同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会后,与会专家在智慧教室分专业进行研讨。畜牧兽医、动物医学、园艺技术、园林技术及绿色食品生产技术专业主任分别汇报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会专家结合工作经历,从产业发展、实践教学与技能训练、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基地建设、科研合作、高职本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实践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下一阶段深化专业改革、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指明了方向。

         

     

    (审核、编辑 章静)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