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如始地 守初心——金华地区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组织成立史展览走进师范学院

来源:师 范 学 院作者:胡云莺时间:2021-10-20浏览:320设置

为铭记金华近代史上的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由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中共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主办,金华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金职院师范学院承办的《如始地 守初心——金华地区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组织成立史》展览于2021年10月18日—10月22日在师范学院展出。

      

        

本次展览由风雨之夜、鼎革之际和燎原之势三个篇章组成,介绍了中共金华支部成立的时代背景及发展过程,还原了千家驹、钱兆鹏、章驹、刘文铭等人成立中共金华支部的情景,展现了支部成员在八婺大地传播革命思想,开展建党和革命活动的光辉事迹。

       

         

参观过程中,师生们仔细聆听来自金华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讲解员的讲解,深入了解金华地区党组织的发展由来,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感受到了薪火相传、重任加肩的责任与使命。“成蹊”红色宣讲团成员汪贸勤说,金华蓬勃的希冀于此孕育,金华光辉的印记于心铭记,那些百折不挠的意志,那些视死如归的坚定,那些艰苦奋斗的作风,都对我们有重要的激励意义。让红色基因进入我们的生活,吾辈之青年,当坚守当下,铭记过去,奋进未来。

       

         

师范学院91届校友,金华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太平天国侍王府纪念馆)馆长陈彤表示,本次展览走进师范学院是一次追寻初心之旅,1925年金华第一个党支部就在浙江省立第七中学(师范部)诞生,希望所有师生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再谱新时代精彩华章。

(审核、编辑 章静)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