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喜获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

来源:医学院作者:黄利全 周飞腾时间:2021-08-02浏览:2489设置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的通知》(教师函〔2019〕4号)、《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遴选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通知》部署要求,经院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推荐、项目秘书处形式审查、专家会议评审,近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确定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240个,我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从全国一大批参与遴选的职业院校中脱颖而出,成为浙江省职业教育卫生健康服务专业领域唯一获批立项建设单位。



                                         




                        

此次立项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以来、“双高”建设期间获得的国家级重大项目之一,既是学校打造“一老一幼一制造”三大高峰专业群对该团队精心培育的结果,也是我校护理职教百年传承薪火相继、几代护理人砥砺奋进自强不息的成果。

我校护理专业教学团队共有86名教师,20名骨干教师组成引领性教学创新团队。团队成员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标准锤炼自己,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近10年来,专业教学资源库、生产案例库、资源共享课、在线开放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规划教材及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学生技能大赛一等奖等国家级高端成果“全囊括”,帮扶中西部护理职教、引领区域护理职教发展“不缺位”,2021届毕业生执业护士资格考试通过率99.2%……在平凡教学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获全国性荣誉称号5人次、浙江省荣誉称号10人次和市级校级荣誉称号30多人次。

建设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大行动,对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职业教育内涵发展意义深远。我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将以此次立项为契机,对标“双高”建设,对接护理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提出的“知识融合、能力整合、素养综合”现代护理人才培养新要求,积极做好团队整体规划和建设布局,聚力质量攻坚,健全产教融合、双元育人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机制,构建专业集群背景下的模块化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专兼结构优、使命担当强、教学创新深、服务能力强的国家教学创新团队,力争在“党建+专业文化”、师德师风建设、院校协同育人机制、案例驱动教学改革、教育国际化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成为全国有鲜明示范作用的护理职教团队标杆和创新高地。

(审核 陈晓明 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