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严之又严 实之又实——全力筑牢台风“烟花”安全防线

来源:宣传部(文化育人办公室)、教育之江作者:陈晓明 摄影 孙立臣时间:2021-07-25浏览:1526设置

724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教育系统防台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御台风“烟花”工作的重要部署,对全省教育系统防汛防台工作再强调、再落实。学校党委书记王振洪,副校长陈海荣,党委委员刘鲁平、张雁平,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后勤中心、资产处、国合处、继教处、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并强调,当前全省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 Ⅰ 级,防御台风“烟花”的决战决胜时刻已经到来,全省教育系统一定要对各项防范工作要求再强调、再检查、再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用责任与行动全力守护教育系统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烟花”这场硬仗。

   

   

视频会结束后,学校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按照全省教育系统防台工作视频会议指示精神,就学校全面应战台风“烟花”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王振洪主持并讲话。

他指出,此次台风“烟花”强度强、个头大、速度慢、持续时间长,登录时恰逢天文大潮期,极有可能出现“风、暴、潮”三碰头,防汛防台形势十分严峻。他强调,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重视再重视,要把防台防汛作为学校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与安全意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各单位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层层压实校内外各个领域的管理责任,不留盲区死角。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充分的防御准备,确保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储备物品、宣传引导“三到位”。二是要在重点人群重点建筑物管控加强再加强。要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重点做好留校师生员工、受台风影响区域实习实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学生、留学生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以及辅导员、班主任及时做好安全提醒,第一时间掌握学生的安全情况;对学生宿舍、实训场所、食堂、高配房、在建工地、金湖周边、地下空间等重点区域要加大隐患排查,一旦发现问题、出现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同时做好校园食品安全,不遗余力做好防台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三是要在数据排查上做到精准再精准。各部门要多方联动、科学排查,精准掌握师生动向,全面了解师生的真实数据,尤其要做好在校师生的动态化管理,落实好请假手续,把控好校门进出;同时要加强应急值守,配强护校力量,落实应急处置队伍,确保信息畅通。

725日上午,党委书记王振洪,校长梁克东,副校长成军、陈海荣,党委委员刘鲁平一行再次深入一线,对校园多个重点领域的防台防汛工作再督查、再落实。

   

检查东门防台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信息学院地下室高配房的防水、防漏电落实情况

     

检查金湖排水情况,了解相应举措

     

检查在建工程停工落实情况

    

走访学生宿舍与留校学生亲切交流,并提醒做好个人人身安全防范

     

据悉,学校相关部门已提前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群、公寓公告栏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作了一系列的防台防汛的安全提醒与防台防汛准备,同时利用 “金职调查”微信小程序让全校师生员工每天报告人身安全是否平安以及是否需要学校帮助,及时掌握每位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确保心中有数。学校也提前在防台工作作了充足准备,安排专门力量,对需学校帮助的师生第一时间作出响应,真正帮助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

(审核 胡彦 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