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金华市青年学生艾滋病哨点监测工作

来源:后勤中心 作者:李桂满时间:2021-06-04浏览:504设置

根据《2021年金华市青年学生艾滋病哨点监测实施方案》工作要求,62-3日,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金华市青年学生艾滋病哨点监测工作。调查问卷896份,采集血液样本896份。

本次艾滋病哨点监测工作受到相关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与配合。监测方法采用分阶段整群抽样,共抽取信息、建工、师范和医学四个学院,24个班级的青年学生开展问卷调查和血样采集。金华市疾控中心将对血样进行HIV、丙肝、梅毒等病毒的抗体检测,并对问卷进行数据统计和效果评价。此次检验结果将实行一对一反馈,并完全尊重学生私密性。在监测现场,校防保科和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制科的工作人员以此为契机,集中对大学生进行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教,让他们了解了艾滋病防护措施,认识了艾滋病的危害,懂得了预防和拒绝不安全性行为。同时要求他们积极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通过宣传展板和手册所学的知识在学校内开展艾滋病和性病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增强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

据了解,金华市自2015年起在青年学生中设立艾滋病哨点监测工作,我校是市青年学生艾滋病哨点监测点,每年监测一次。通过监测来了解市青年学生艾滋病知识知晓、艾滋病流行状况和流行因素,通过分析了解全市青年学生的艾滋病流行趋势,为制定科学防治策略和干预措施以及效果评价提供依据。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艾滋病防治教育宣传,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关爱身心,远离艾滋”的健康生活理念。学校荣获浙江省2020年度防治艾滋病性病“爱心单位”。

(审核、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