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农学学子在中国小动物临床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农学院作者:许佳 陈展时间:2021-06-04浏览:350设置

近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三届东西部小动物临床兽医师大会在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圆满落幕。会上,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和东西部小动物临床兽医师大会联合举办了中国小动物临床技能大赛第五届骨科专赛决赛和第三届“万例挑一”影像学技能大赛决赛。我校农学院团队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中国小动物技能大赛第五届骨科专赛决赛有来自全国各省市28所职业院校的包括国际选手在内的54名选手参加。比赛内容包括术前静脉通道建立、股骨大转子撕脱性骨折内固定、股骨中段斜骨折内固定+股骨远端横骨折内固定、手术通路闭合四部分。经过激烈角逐,在我校农学院葛冰倩老师指导下,胡凌云同学获得比赛一等奖、张溢馨同学获得比赛二等奖。



                                      



                      

第三届“万例挑一”影像学技能专赛决赛有来自全国25所职业院校的代表队共75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理论必答与抢答以及实操考核两项赛程,其中实操考核包含腹腔器官和心脏各个切面的扫查。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农学院王古玥老师指导的季超贤夫、何苗苗、虞春凤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喜获比赛二等奖。



                                  



                         

以上两项赛事都是高等院校动物医学专业的核心技能。通过竞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实践展示的平台,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骨科手术技能以及影像学诊断技能。

(审核、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