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与你有约,将阅读还给儿童——师范学院举办2021年度“学教研共同体”主题活动

来源:师 范 学 院作者:门鑫玥 胡云莺时间:2021-05-13浏览:394设置

为了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范围,提高学前教育教师队伍教科研能力,5月12日,师范学院和金华海朵幼儿园联合举办以“与你有约——将阅读还给儿童”为主题的学前教育“学教研共同体”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特级教师俞春晓及其教研团队,开展语言活动展示以及早期阅读与幼儿园语言教学活动设计专题研讨。来自金华地区32家实践基地园长、老师,师范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等近200人参加。



                              


                               


本次“学教研”共同体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杭州市教坛新秀、浙江省名师工作室学科带头人杜俏翰、舒秀珍两位老师分别展示了示范课《和你有约》和《谁偷了包子》,两位教师精神饱满、教学功底扎实,运用多元表征,让幼儿实际感知、勇敢表达,课堂充满“趣味”。之后,授课教师进行说课,在俞春晓老师的带领下,引导“共同体”成员积极提问,并针对“契约精神”与“如何将阅读还给儿童”等问题开展了深入地讨论交流。



                           



          

                    

第二阶段为主题讲座,杭州市幼儿园名师学科带头人培养工程实践导师、浙江省教坛新秀、特级教师俞春晓,以《早期阅读与幼儿园语言教学》为题,从早期阅读的概念、价值,早期阅读活动的意义以及如何开展等方面为老师们作了详细的解读,并在绘本的选择方面提出应“以儿童的眼光、用儿童的方式看世界”。主题分享结束后,俞春晓给所有在场的老师提出了一个课后思考,作为集体教学活动的早期阅读该如何开展?期望老师们能带着问题回去继续思考,在本次分享中有所收获,对当前幼儿园语言教学有更深刻的反思。



                                




                 

据悉,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教研”共同体自2013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幼儿园科学保教的实践与活动的研究,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20余次教研与实践活动。目前,共同体活动已走出金华市区拓展至各县市区幼儿园,已成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基于幼教现场开展教研的重要载体和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学前教育专业教研活动平台。

(审核、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