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第15期夜学:用情感悟信仰的力量,用心聆听英雄的赞歌

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于辰辰 摄影孙立臣 时间:2021-05-12浏览:836设置

为弘扬红色文化、守好“红色根脉”,教育引导全校党员从独特的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512日晚,由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倾情打造的优秀原创婺剧《雨花台的风筝、信仰的味道》走进金职院,为广大师生党员送上一份丰盛的党史学习文化大餐。校党委领导班子,校中层干部及师生代表4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信仰的味道》紧紧围绕陈望道在翻译、传播、实践《共产党宣言》过程中坚定信仰这一主线,把小山村(义乌分水塘村)作为当时旧中国的一个缩影,以小见大,把《共产党宣言》中最有价值的精神,形象化地展示在舞台上,呈现出“一个人翻译了一本书,一本书武装了一群人,一群人改变了中国的命运”的主题立意,通过舞台表演,让在场师生深刻感受到《共产党宣言》与百年中国命运紧密联系的重大意义。《雨花台的风筝》讲述了16岁的袁咨桐在进步思想的引领下,参加了共青团而遭到国民党的逮捕。在狱中,他坚贞不屈,最后血洒雨花台,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英雄壮歌!

  

  



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和唱功,向全场师生展现了新青年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以及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看完演出的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表演通过讲述真人真事,展现了信仰传递力量,是一部展示不忘初心、信念坚定的戏剧。作为奋进的金职中的一员,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书写职业教育的金职华章。

“心灵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备受鼓舞和感动。”今晚收看婺剧的学生代表们很多都是预备党员,他们通过这样的一堂具有教育意义的党课,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自己的专业学习、融入自己的内心理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

根据浙江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荐巡演剧目清单,以观看婺剧《信仰的味道》《雨花台的风筝》作为我校第15次夜学,不仅仅创新了学习形式,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更能让广大师生党员通过观看演出深刻感悟剧目其所蕴含的红色力量,从而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懂、学有所得。


  

(审核 胡彦 陈晓明 编辑 于辰辰)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