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我校开展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后勤中心 作者:李桂满时间:2021-05-10浏览:459设置

为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58-9,学校组织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58日举办的主题活动中,1000余名师生和留学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在“红十知多少”知识竞答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通过回答书签的问题,进一步加深对红十字文化的了解;在“为生命喝彩”环节中,同学们为参加抗疫的医务工作者真诚写下一句感谢语,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体会生命的意义;在“身体机能监测”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师生们进行了骨密度、身体成分以及心肺功能监测,现场开具科学运动锻炼处方,倡导“体医融合”的运动健康模式。与此同时,师生在签名墙上签名表达对红十字文化的认同感。现场发放艾滋病、急救知识等健康宣传手册2500余份。



                            



                               



                                 

59日举办的应急救护培训中,医学院潘超君老师通过视频还原和PPT,结合急救案例,图文并茂地分别就红十字起源与发展、应急救护、心肺复苏、AED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现场邀请同学操作,老师亲自示范,手把手指导同学对模拟人体进行实践操作练习,同学们认真听讲,互相交流,受益颇深。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红十字会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引领下,同学们能更加地关心、关爱别人,时刻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无私援助的手,做一个充满爱心,乐于奉献的人。

(审核、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