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朱高峰院士一行莅校调研

来源:宣传部(文化育人办公室)作者:郑胜杰时间:2021-04-13浏览:1676设置

412日,原中国工程院首任常务副院长朱高峰院士一行四人莅校调研指导,了解考察金职院校企合作共同育人、产教融合共同发展及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等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王振洪,副校长陈海荣,党委委员刘鲁平,职教院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朱高峰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实地走访了精密制造产教园、IT智慧谷师生创客空间。在精密制造产教园区内,朱高峰院士一边参观浙江星河金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京飞航空制造有限公司,走访精密制造实训车间、智能制造实训车间,一边听取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园产教融合实体化运行的介绍,详细了解产教综合体“3+1+N”产教综合体新平台的建设内涵。对学校引入社会资本,组建实体公司,发挥校企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创新之路给予了充分肯定。

   

  

   

IT智慧谷师生创客空间,朱高峰院士对学生实训作品和学院近年来创新创业成果饶有兴趣,详细询问了产品分类、功能等信息,鼓励青年学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大胆创新。

   

   

座谈会上,王振洪首先代表学校对朱高峰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朱高峰院士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关注、关心和支持。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双高”建设以及“十四五”规划情况后,王振洪重点围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办学模式,详细介绍了学校从“五位一体”育人模式的提出以推动“校内基地生产化,校外基地教学化”,到“校企利益共同体”的实践以强化校企合作的进一步深入,直至进入国家“双高”建设阶段以实现“产学研训创”实体化运行与“学训评管考”一体化推进的“产教利益共同体”改革与发展有益探索的情况。

   

   

   


     

朱高峰院士对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取得的骄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作为我国高职教育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标杆院校,着眼新时代新形势下对高等职业教育的新要求,朱高峰院士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理论实践的紧密结合。在满足“必需够用”的原则下,进一步强化专业基础课的教学,不断增强实践动手能力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深化教师管理制度改革,持续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提升“双师”能力发展。二是要坚持持续的产教深度融合。要立足国家倡议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产学研合作,搭建协同育人平台,紧密联系产业和地方实际,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服务与人才输送。三是要坚持知识体系与创新能力的有机整合。要加强通识教育,特别要注重学生职业素养与职业成长指导。要注重学生思维训练与创新能力的培养,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迁移能力,推进毕业生的可持续发展。

(审核 胡彦 编辑 郑胜杰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