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红心说|医学院开展“献礼建党百年,我来为党写诗”主题活动

来源:医学院作者:周飞腾 郑晓婷 时间:2021-04-12浏览:407设置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发同学们的爱党之情,医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献礼建党百年,我来为党写诗”的诗歌创作和朗诵大赛。据悉,本次大赛覆盖全院在校生1000多名,经前期征集、初步评选出100余篇团队或个人的优秀诗歌作品。



                                       



                              

“你从半殖民半封建中挣脱出来/打倒/打倒/打倒/五四让你我直面强权/公理不再是黑暗里的微光/点点萤火撑起了你眼中的光……”护理2014郑萱萱同学所作的《历史指路人-党》展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建党百年/涌现出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党员/优良品德,薪火相传/高尚精神,深入人心/‘20后’人民代表申纪兰/‘30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护理2016班周楚《党员品德薪火相传》歌颂了一代代优秀的共产党人感人的奉献故事……这些原创诗歌一经“金职医学学生工作”微信号发布后,吸引众多青年聆听吟诵,赢得广大同学纷纷点赞。

诗歌鼓舞人,吟诵温暖人。值得一提的是,原创诗歌的内容均是医学院青年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感悟所作,他们用笔书写文字,用文字抒发情感,讴歌伟大的时代,赞扬共产党人精神,把对祖国的赞美、对生活的热爱化作含蓄多情、慷慨激昂的诗篇。诗歌的创作和吟诵,对他们而言是又一次生动党课的学习。

(审核、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