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艰辛的探索 辉煌的成就 —— 金职院党委开展第十四期“夜学”

来源:宣传部(文化育人办公室))作者:于辰辰 摄影 王天时间:2021-04-02浏览:1711设置

知史鉴今汲取力量。41日晚,金职院党委开展第十四期“夜学”,邀请中共金华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朱正刚作以“艰辛的探索 辉煌的成就”为主题的党史学习讲座。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班子成员共同联学

      

      

讲座中,朱正刚以介绍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目的、意义为起点,拉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长卷。通过介绍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内容和重要贡献引经据典地回顾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阶段,带领大家一同感受中国共产党闯过枪林弹雨、冲过生死难关、挺过内忧外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并从“丰富党的思想理论成果”“确立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坚守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取得巨大的政治优势”等5个方面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和本色”“光荣与梦想”“使命与担当”,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听完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系统认识与深刻的理解,更真切地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创造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次夜学是根据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整体安排开展的,目的是用好党的历史这个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引导学校党员干部聚焦“双高”建设,奋力实现跨越。当前,各二级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并高质量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微团课、微党课比赛,组织报告会、故事会,开展宣讲,深入社区开展红色实践等活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审核 胡彦 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