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红心说|追忆峥嵘回顾岁月,传承使命践行责任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观百部红色电影”活动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作者:陈旻尉 陶 晶时间:2021-03-12浏览:435设置

英雄的身前,是枪林弹雨的沙场,而在英雄的身后,家乡的村庄依然宁静安详,微风吹过金黄的稻浪簌簌作响,一位年迈的母亲正在村头的小路旁孤独的守望……

在硝烟中寻求光明,在牺牲中守望未来。战火纷飞的岁月,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一个人的成长与坚持有多重要。”这是电影《八子》观影结束后,几十位同学的动容之言。310日晚,在龙南02宿舍楼“红砖家园”里,建筑工程学院“六个一百”思政铸魂活动之“观百部红色电影”如期开展,选取的是由“八子参军”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电影《八子》。

电影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的赣南地区,一位母亲将八个儿子先后送入红军,奔赴战场前线。作为那个残酷年代的缩影,骨肉相连的母子情、不离不弃的兄弟情、赤胆忠心的家国情.....无数荡气回肠、难以割舍的情感凝聚于影片之中,共同谱写了一首可歌可泣、永垂不朽的英雄乐章。35年过去了,真实事件中的母亲没有把儿子等回来,却把新中国等回来了。



                                                              

观影现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观影结束后,不少同学潸然泪下。青山忠骨,热血犹燃,以史为镜,身处和平年代的当代青年人更应珍惜此刻的安逸与平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这便是“观百部红色电影”开展的重要意义。“观百部红色影片”也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观赏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的形式走进峥嵘革命岁月,回顾光辉奋斗历程,沿着革命先驱的足迹,感悟红色革命精神。“党建+思政”引领红色文化育人,激发学生勇担使命、迸发动力,为打造高素质大学生队伍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奠定夯实的思想根基。

我知道,在战争年代,类似于八子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以及身躯为祖国打下的明天。它不禁让我思考我的学习和工作,这个故事是一个动力,助我前行。”在观后感交流环节,装饰202班潘军儒如是说。诚然,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不辜负革命先辈的努力,正是青年学子的责任和使命。

(审核、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