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党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反馈会议

来源:巡察办 作者:吴天昊 谢 华时间:2021-01-15浏览:905设置

经校党委同意,113日和114日,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向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巡察组指出,机电学院政治理论学习存在形式主义倾向,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存在短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够全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捐赠资产资金处置、实训室耗材管理、对外技术项目管理等不规范;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成效不明显,党建工作不够扎实。



                                



                      

在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第二巡察组指出,后勤中心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不到位,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未压实,制度“废改立”工作推进缓慢,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未有效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的监督管理缺失;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较薄弱。



                                



                    

校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领参加了反馈会,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王振洪在党委专题会议上提出的“全面精准做好巡察反馈;及时有效处置问题线索;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点带面推动提质增效”四点工作要求。徐领同时就如何贯彻落实王书记讲话精神,全面有效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在整改中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作用。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刀刃向内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级落实整改责任,在整改时限内逐项报告整改情况,对具体问题的整改要做到“见人见事见纪律见制度”。三要落实政治责任,全面提升巡察整改质量。要全员参与,每位教职工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担起整改政治责任;要全面整改,以巡察出的问题为切入点,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和共性规律,补齐漏洞短板;要全局提升,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水平,为“双高”建设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学校纪委办、组织部、巡察办相关人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参加巡察反馈会。

(审核 陈晓明  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