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医学院开展防诈骗安全专题讲座

来源:医学院作者:徐娜时间:2021-01-15浏览:555设置

为切实维护学生切身利益,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1月13日下午,医学院邀请了西关派出所方海星、刘樟成、章群峰三位警官开展以“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为主题的安全专题讲座,实现“一班一场宣教,学生人人皆知”的教育效果。

   

安全专题讲座现场

  

传授防诈骗知识

   

讲座上,方警官、刘警官和章警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办案民警的角度着重讲解分析了近期大学生容易发生的案件类型,并“以案说法”列举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同学老师诈骗、网购退款诈骗以及结合当下出现的新型诈骗方式等,同时传授给学生识骗防骗的知识,提醒在座聆听的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将所看到的、听到的、学到的防骗知识灌输给自己身边的同学。

讲座之余,三位警官还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识别防范的诈骗“窍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讲座内容,提高自身防骗意识。

(审核 编辑 王璐)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