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召开第四届教学能力比赛启动会

来源:教务处作者:辛 奇时间:2021-01-14浏览:1037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充分发挥教学能力比赛的示范引领作用,113日下午,金职院召开第四届教学能力比赛启动会,副校长成军,教务处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院领导、专业群带头人、教科办主任、2021年重点培育教学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团队代表分别就教学实施报告、无生教学片断进行了现场展示,重现了比赛场景,并分享了自己在参赛过程中的心得和感悟,总结比赛过程中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教务处负责人对2020年教学能力比赛进行深刻总结,对2021年第四届教学能力比赛方案进行解读,对如何做好备赛工作提出建议。

成军强调,教学能力比赛是推进“三教”改革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学校在教学能力比赛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有四点经验很重要,即领导重视是牵引,课改基础是前提,团队实力是关键,上下协同是支撑。在备赛过程中,需要职能部门的统筹推进有力、过程指导有力、政策解读有力、材料把关有力,二级学院的布局有心、协调有效、组织有序和调度有力,以及参赛团队的投入度、钻研度、精细度和协同度。

针对2021年教学能力比赛备赛工作,成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教育理论的学习与研究,提升教学反思的精准度和深广度;二是强化对职业教育课程模式和课程结构的理解,提升对课程的把握度、课程实施的把控度;三是强化对职业教育教学模式的研究,提升教学设计的创新度和辨识度;四是强化对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研究,提升信息化技术的融入度和支撑度。

据悉,我校教学能力比赛对接国赛标准,已连续举办四届,比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推动职业教育课程改革与教学创新、营造“三教”改革的浓厚氛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审核 王璐 编辑 奚亚妮)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