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校团委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校团委作者:李翔 钱静静时间:2020-10-27浏览:2654设置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缅怀战斗英雄,传承红色基因,10月25日晚,我校团委组织各团支部、青年团员在线上观看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推出的《“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网络直播。

云团课上,全面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美援朝重要讲话精神“翻译”为具体场景、展品、故事,让学子们更详实地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全过程,更深刻地理解“为什么打,为什么赢,为什么伟大”,更深入地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进而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当看到舍身堵抢眼的黄继光,在烈火中永生的邱少云等人的英雄事迹时,不少青年团员热泪盈眶。活动着力发掘共青团组织在抗美援朝运动中的积极贡献,直播过程中更是讲述感人的英雄事迹,增强了团员的先进性、光荣感。

团课结束后,学生骨干和学生团员都积极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想,来自文秘191团支部的金灵敏说道:“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的中国人民使之更加发扬光大。我们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就是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续发扬全国人民和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中表现出来的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通过收看直播,我校团员青年对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为深刻地认识;对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表示由衷敬仰。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他们必将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深入学习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不负使命,坚定必胜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社会贡献金职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